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友讲堂 >> 正文

校友大讲堂:徐元涛(13届社会工作专业)

2019年11月18日 15:19 来源: 作者:杨晶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徐元涛 09级社工1091班 05年入职南京链家 现任南京链家中航樾府商圈经理

校友寄语:当坚信,只要认真地努力向前,肯定会有好结果,应该保持心情舒畅,满怀信心,大步向前。

我是社工1091班的徐元涛,现在担任的职务是南京链家中航樾府店商圈经理。大学生活是一切挑战的开始,路漫漫其修远兮,对于学弟学妹们的大学生活方面,以及为了以后走出校园具备独有的竞争优势,我总结为四项必备的基本能力要求。

首先是扎实的专业知识技能,在享受大学丰富多彩的生活之余不要将学业懈怠,优异的专业知识是必需的,毕竟每个事业单位用人要求也是专业课成绩优异者优先。其次要有勤奋努力的性格,但要明白勤奋不是吃苦,勤奋是要求我们有持之以恒,锲而不舍的态度。所以平时要努力完成专业课老师布置的任务,课外也要积极参加工作和活动,全方面培养自己的能力。

    同时也要有爱学习的品质,就是要有求知欲,在大学时需要多学习一些技能,让自己多拥有一些证书,这样才能在与他人竞争中脱颖而出。在步入社会后我们也要不断地发展自身,因为只有不断地探求知识的人才是社会最需要的人。最后重要一点的是要有长期的职业生涯规划,要让自己在每个时期都有目标并为此不断付出努力,掌握多项技能,合理规划时间,为将来职场之路做好准备。

破釜沉舟,终会迎来柳暗花明。亲爱的学弟学妹们,有志者,事竟成,奋斗过的青春才是最精彩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