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友讲堂 >> 正文

人文学院举办第四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校友讲堂

2023年04月19日 21:55 来源: 作者:时正杰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4月19日下午,人文学院第四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校友讲堂在尚学楼八楼会议室举行。社会工作专业03级校友江阴市创正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创始人黄斌应邀为同学们作“后疫情时代下的就业新格局”主题报告。人文学院党委书记田萍、院长汪倩倩、学工办主任时正杰及人文学院学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管永刚主持。





  活动开始,管永刚致欢迎辞,对校友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介绍了举办此次校友讲堂的目的和意义,希望同学们以优秀校友做榜样,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不断培养和提升自己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黄斌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和创业经历勉励同学们在大学里要打牢专业基础,不断拓宽自己的就业选择。随后黄斌结合疫情对经济带来的变化,从国际经济大环境、国内经济运行趋势、大学生求职环境等几个领域进行了独到的分析,这使同学们对当前的就业形势有了一个比较客观和清醒的认识。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黄斌耐心细致解答同学们的问题,他希望同学们更加清晰地认识自己,在有限时间里创造无限价值。

  最后田萍做总结发言,要求同学们认真学习学长的讲话精神、端正就业态度、坚定就业信心、明确职业道路,把握住未来在学校学习的时间,坚定踏实地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本次讲座加强了我院毕业生对当前就业形势的了解,使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就业形势的严峻,端正了就业态度,明确了就业目标,增强了就业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