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理论教学 >> 正文

关于2020年入学新生学籍信息自查的通知

2020年12月30日 18:50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各二级学院:

根据国家教育部、省教育厅要求,从即日起组织2020年入校的新生查询本人学籍注册情况,学生可登陆指定网站查询并核对个人学籍注册信息。教育部将通过信息管理平台对新生自查情况进行不定期通报,请各学院及时督促学生自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学籍查询操作步骤:

(1)登陆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

(2)点击“学籍学历查询”—“本人查询”后,进行实名注册,一个身份证号、姓名只能注册一次,如身份证号中如有X,请要用大写。

(3)实名注册后,登录即可查询本人已注册的学籍档案。

2. 时间要求:在2021年116日前完成本人学籍查询工作。

3. 注意事项:

(1)学生登录后,如未查到学籍或学籍信息错误,请各学院汇总报教务处学籍科协助解决。

(2)如学信网中身份证号已经被注册或是之前填报过应征入伍信息,现无法登陆学信网,具体解决办法见附件。学生也可直接联系学信网平台客服解决,学信平台客服号码:010-67410388

(3)根据教育部规定,普通高校新生实行网上学籍电子注册制度,新生学籍电子注册是学生毕业时学历证书电子注册的重要审核依据,未经学籍电子注册的学生,毕业时不能获得国家承认的毕业证书,也不能进行学历电子注册。各学院务必通知到每位学生,如未按时自查,造成的一切责任由学生本人承担。




                                     教务处

                                                                       2020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