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理论教学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初本科生课务相关工作的通知

2021年02月24日 12:18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各教学单位: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课表已通过教务管理系统发布,为保证学期初教学秩序的稳定,现将课务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做好新学期的课表核对工作

1.对照执行计划再次核对本学期教学任务安排情况,认真核对课程名称、总课时、起止周、周学时等内容是否与执行计划相符。如发现错排、漏排等问题,请及时与教务处教务科联系。

2.根据班级课表,认真检查实验室、专用教室以及有特殊要求的教学场所(如机房、多媒体、专用教室设备)等是否满足教学要求,发现问题,请及时告知教务处或相关职能部门。

3.组织教师核对个人课表。核对内容主要包括上课校区、教室、起止周、周学时等,以便制定精准的教师教学进度表。

4.课表调整工作将于2月26日完成,对于课表存在的问题,请各教学单位核实汇总,将纸质材料签字、盖章后,于2月25日中午12点前报教务处教务科,教务处将帮助各教学单位及时调整。

二、教学任务书及课表下发

从2月28日起请各教学单位(包括体育部、图书馆、学工处、招就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每位任课教师的教学任务书及课表打印下发,提醒教师做好开课前准备工作,并按排定的上课时间和地点准时到班上课。因第1周安排学生的课程补选,教学班名单建议第2周从系统导出。各班级的教学进程表可在“教务网-教学进程表”查询。从本学期起,学期授课计划进度表须录入教务系统,请各教学单位督促任课老师第2周前完成录入工作,进度表录入流程见附件1。

三、调停课、教学任务及课表变更

开学第1~3周原则上不允许办理调停课,如个别教师确因特殊困难须调停课的,应经教务处批准后方可,并应提前通知到学生班级。教学任务及课表在排定后原则上不予更改,在执行过程中,确因需要更改的,可在第3周向学院提出更改申请,相关表格请到“教务网-下载专区-教务科”下载,由学院统一交教务处教务科办理,第4周起生效。

四、理论课开课提醒

本科生理论课程于3月3日起上课,第1-3周采取线上授课,任课教师应到课表排定的教室进行线上教学,请提前到教室做好线上授课的准备工作。本学期仍按教学楼实行错峰作息,具体作息安排见附件2。提醒本学院学生按照课表准时到相应的平台进行线上学习。请各教学单位做好期初教学秩序检查工作,保证期初教学秩序的稳定。

五、公共选修课开课提醒

本学期公共选修课于第2周开课,具体上课时间及周次以教学任务书为准。请严格遵守教学纪律,不迟到、不早退,因故调停课的必须按规定办理手续。

六、学生课表查询及补选课

提醒学生3月1日以后上网查询本人课表,并核对自己的选课学分,选课系统将在3月1日8:00~3月7日22:00开放,凡有课程漏选的同学,特别是2021届毕业生课程未选的同学务必在规定时间进行选课。选课过程中如有问题可拨电话83559133咨询。



附件1:教学进度表录入流程

附件2:教学作息时间安排

 附件1:教学进度表录入流程.docx 附件2:教学作息时间安排.docx





教务处

2021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