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理论教学 >> 正文

人文学院召开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指导交流会

2021年11月11日 16:49 来源: 作者:李焕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培养长期以来都是人文学院教学工作中一项重要内容。学院以校第十一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为契机,以多种形式引导青年教师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理念、锤炼教学基本功,积极探索有效教学的途径和方法,提高教学业务能力与水平,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经过初赛阶段激烈角逐,韩旭、田丹丹两位教师脱颖而出推荐参加校级决赛

1110日下午两点,人文学院分管教学的院领导、在历届校教学竞赛一等奖的获得者在B101教室对两位参赛教师进行交流指导。

          

韩旭、田丹丹两位教师依次进行了课程教学展示,陈明副院长从备课、授课内容教师个人教学素养等方面对参赛教师高度肯定,同时也就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历届校教学竞赛一等奖的获得者闵兢副院长副教授、许加明副教授、王娜副教授则分别从课堂教学设计、教学方式方法课堂教学语言魅力、运用现代教学手段围绕教学内容步步推进授课中体现思政要求及教学反思等方面进行细致的指导,两位老师也从自己的心得体会、存在的困惑与各位专家积极交流。

  

         

通过此次交流指导活动,切实实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教学氛围,有效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教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