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践教学 >> 正文

人文学院实验室建设跃上新台阶

2017年09月09日 09:30 来源:实验室 作者:甄强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经过近两年的辛勤工作,人文学院社会工作实验室呈现出全新的面貌,各项软、硬件建设都跃上新台阶。和原实验室相比,升级改造后的实验室各类教学科研设备总值达152万元,使用面积达863.5平方米。

2015年7月,根据学校的总体布局规划,人文学院从枚乘路校区搬迁至北京路校区。由于时间仓促,新的实验室尚未建设,而原实验室仍在枚乘路校区,这给学院的实践教学带来极大不便。为了切实解决实践教学的场地和设备问题,从2015年9月开始,人文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将实验室建设提上议事日程,写进党政工作要点,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经过近两年的努力,实验室的升级改造工作基本完成,多项指标实现翻番。

从使用面积来看,原实验室使用面积仅为376.5㎡,而目前实验室使用面积达到863.5㎡,实现了使用面积翻番的目标。从仪器设备的总值来看,原实验室只有172台(套)仪器设备,仪器设备总值是69.68万元;目前整个实验室拥有335台(套)仪器设备,总值达152万元,完成了数量和总值的翻番。从功能上看,原实验室主要为社会工作专业的师生提供实验教学服务;如今,实验室新增了秘书综合技能实训室、办公自动化实训室和电子政务实验室,服务范围得到进一步扩大。

除了仪器设备的更新换代之外,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均已张贴上墙,使得实验室的人性化管理和服务也及时跟进。

实验室的建成,除了能满足人文学院社会工作、秘书学和公共事业管理三个专业的实验教学需要,还对学生的毕业论文、大创项目、学科竞赛和教师的科研项目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必要时还可以寻求对外合作,从而实现功能的多样化和服务对象的多元化。(实验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