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践教学 >> 正文

人文学院为新生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

2020年10月04日 22:35 来源: 作者:甄强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实验室是高校进行实验教学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场所。实验室安全对整个学校的安全和稳定至关重要,是建设平安校园、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内容。为加强新生的实验室安全教育,筑牢安全防线,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广大新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人文学院于104日下午在尚学楼101室举办了一场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


讲座由人文学院学工办杨晶主任主讲。首先,她强调了实验室在高校教学和科研工作中的重要地位以及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点,并通过案例介绍了近年来国内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所造成的严重后果,分析了事故的惨痛教训。然后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了人文学院实验室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功能,详细讲解了实验室安全的基本准则和要求,对同学们了解实验室的功能、认识实验室的地位、强化主人翁意识、培养担当精神都有重要作用。最后,她还为同学们分享了一般性安全事故发生后的急救知识和应急措施,要求同学们提高站位、加强防范、遇事冷静,掌握突发事件的处置方法,不断提高自身的公共危机管理水平。


听过讲座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实验室安全人人有责,大家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主动作为、遵章守纪、规范操作,为创建平安校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