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践教学 >> 正文

人文学院开展“安全文化月”系列活动

2020年11月12日 09:07 来源: 作者:甄强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全院师生的安全意识,加强安全文化建设,近期,根据学校关于“安全文化月”的工作部署,人文学院开展了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1111日下午,人文学院党委郁大海书记为全院教师作“高校意识形态安全问题”的专题讲座。郁大海书记从意识形态的基本定义出发,分析了意识形态之争的本质是国家利益之争,最终影响国家的安全。他指出,高校历来是知识荟萃、思想争鸣的文化聚集之地,也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阵地。全球化进程的日益加快,一方面给我国高校注入新的活力,另一方面也对我国高校的意识形态安全造成冲击。他强调,网络是把“双刃剑”,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教师不仅自身要正确利用网络,还要引导学生规范使用网络。最后,他希望全体教师一定要树立大局意识,以党和国家利益为重,筑牢意识形态的安全防线。

此前,针对“安全文化月”活动,人文学院在周三例会上进行了动员和布置,并对大一学生进行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和提升突发事件应对能力的相关培训。

119日,又专门组织135名大一学生开展了实验室安全知识测试。通过测试,学生的实验室安全知识掌握得更加牢固,“安全工作,人人有责”的观念进一步增强。

这些活动得到全院师生的支持和配合。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师生的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学院安全工作的长效机制初步建立,形成“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文化氛围,落实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为打造平安、和谐校园奉献了人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