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践教学 >> 正文

关于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通知

2021年03月23日 09:34 来源: 作者: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各二级学院:

我校已通过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评估,经省市人社部门审核,同意我校开展电工、车工、铣工等十六个职业(工种)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为确保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有序开展,促进技能人才评价和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职业(工种)范围

计算机程序设计员、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工程测量员、电工、收银员、商品营业员、铣工、车工、工具钳工、多工序数控机床操作调整工、汽车维修工、化学检验员、化工单元操作工、化工总控工、评茶员、茶艺师。

二、组织报名

1.学生报名

各二级学院要提前做好技能等级认定工作计划,于开展技能等级认定日期前一个月组织学生报名,按职业、等级分别填写《淮阴工学院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申请表》(附件1)、《淮阴工学院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学生学籍及专业情况》(附件2)、《淮阴工学院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生登记表》(附件3)及《淮阴工学院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培训开班审批表》(附件4)报学校技能等级认定中心审核。

2.资格审核

考生报名时须提供身份证、学生证、资格证书等资料的原件和复印件,二级学院负责对考生提供的资料进行审核,审核无误后原件退回,复印件留存。申请高级工等级认定,二级学院要审核考生中级资格证书并存档复印件,原则上毕业当年方可申请高级工认定。认定学院上报的纸质资料必须真实,不得弄虚作假,单位印章、经办人、负责人签名要齐全。

3.系统内报名

登录“江苏省技能等级认定系统”,上传学生报名信息、电子照片,完成学生信息填报。同时,在添加“评价计划列表”中填写本次技能等级认定相关基础信息,并设计相应的的实施方案与委托协议,完成系统提交。输入技能等级认定系统的信息、格式要准确,各项信息应如实填报,不得缺项。

三、组织考试

二级学院负责考场场地、物料准备等工作,并合理配置考务人员。考务人员提前7个工作日向技能等级认定中心申请命题或试卷,试卷由认定中心打印、封装后,开考前交给质量督导员或考评组长带至考场。

申请认定的中级工职业(工种)与所读专业相近的考生,提供与职业(工种)相接近的三门专业课程成绩证明,经审核通过后,可以申请免考理论知识。

理论知识考试要选用标准化教室,30个人一个考场,环境安静、整洁、通风、明亮,便于管理,外人不得随意进出。考试时应张贴考场分布图,并按规定进行考场布置。实操场地应按照实际设备仪器台套数合理安排座位,不能太过拥挤。理论考试、实操考试都要全程录屏,考试结束后,将视频提交技能等级认定中心。

每个标准化理论考场监考人员为2名,校内质量督导人员由学校技能等级认定中心派遣。考评小组人数视鉴定项目、考生人数而定,不得少于3人。培训教师不得参加任课班级等级认定工作,考评人员亲属参加本批次等级认定的,应主动申请回避,每个考评组原则上不能全部由同一单位人员组成。

四、成绩录入

考试结束后,阅卷实行考评组长负责制。成绩评定由考评组长与考评员完成,考生成绩经公示后,由认定中心进行成绩录入,阅卷过程由质量督导人员监督完成。考生可以登录江苏人才信息港自行查阅成绩,根据需要下载证书。

五、其他

1.技能等级认定时间应与《淮阴工学院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申请表》中时间保持一致。如果发生临时性变更,实际等级认定时间不一致,认定学院需书面作出说明,经主要领导批准后实施。

2.认定学院申请等级认定时,同职业、同等级、同时间等级认定应一次性申报,不允许不同职业、不同等级、不同时间等级认定合在一起申报。同职业、同等级申报人数不少于20人。

3.认定学院应确保申报资料真实。如故意提供虚假资料,一经发现取消该批次等级认定,同时列入黑名单,今后再申请等级认定,所有等级必须提供原件。

4.技能等级认定中心联系人:赵欢欢;联系电话:83591034。


2021年3月19日



附件1

淮阴工学院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申请表

填报单位(盖章)    日期:

单位名称


电话


邮编


申请等级认定日期


联系人


等级认定职业(工种)

级别

人数




报名单位
资格初审
意见

经审核,符合报考:

职业(工种): 等级: 人数

审核人签字:         负责人签字:
日期:               日期:

职业技能
等级认定中心审核意见

经审核,符合报考:
职业(工种): 等级: 人数:

审核人签字:          负责人签字:
日期:                日期:

备注


说明:此表共二份,等级认定中心审核后一份返还申报单位,一份留存


附件2

淮阴工学院职业等级认定学生学籍及专业情况

序号

班级

姓名

学号

身份证

性别

专业

学制

1

示例:土木2172

钱瑾

1174017238

328723199900010080

土木工程

4









































































































































































































































































附件3

淮阴工学院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生登记表

姓  名


出  生

年  月


参加工

作时间


照片

性  别


文  化

程  度


户  口

性  质


职  业

(工种)


原职业资格/专业职称


申  报

等  级


身份证

号  码


考 生

来 源


工作单位


手  机

号  码


家庭住址


个     人     简     历

何年何月至

何年何月

何地何单位从事何专业、学习工作







报名单位意见:


该生为 学院 专业 年级学生。


特此证明。


(盖 章)  

        年   月    


附件4

淮阴工学院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培训开班审批表

职业培训机构(章):                  

培训班有关信息

职业(工种)


培训等级


开班时间


结业时间


总课时


招生范围


联系人


电话


课程信息(据实添加)

授课教师

课程名称

授课内容

学时

















淮阴工学院

技能等级认定中心审批意见


审批人:                 年   月    日

培训过程

督查情况






督查人员签字: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