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践教学 >> 正文

实践出真知 训练长才干 ——秘书1181班实训周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2021年06月17日 14:28 来源: 作者:甄强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为强化实践教学,提升秘书专业学生的职业能力,打造秘书学子良好的职业形象,根据教学安排,67日—11日,秘书1181班全体同学在尚学楼实训室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技能实训。实训分为职业妆容的修饰技巧、良好仪态的塑造和情景模拟演练三个环节。

仪容干净、整洁、得体、大方,在现代职场和社交活动中,既是对他人最基本的尊重与礼貌,也是个人良好素质的体现。在职业妆容修饰环节,淮安市美雅形象设计有限公司的专职化妆师顾迎春女士现场邀请同学们进行化妆演示,并细心讲解化妆步骤。通过现场讲解与演示,同学们感受到了职业仪容的必要性,同时也掌握了秘书职业妆的规范与技巧。


在仪态塑造环节,实训老师指导了秘书专业学生的仪态训练。训练内容包括礼仪站姿、走姿、坐姿和蹲姿等。通过强化训练,同学们充分领会了职场仪态的要领,进一步将礼仪文化与仪姿仪态落实到实际行动中,从而提升了同学们整体的精神面貌,加深了对礼仪知识的理解。

在情景模拟环节,为进一步巩固所学知识,实训以情景为依托,从秘书工作流程、文稿起草、PPT汇报到礼仪规范,全方位地开展情景演练。参训学生被分为7组,分别表演不同的秘书工作场景,由学生自主策划相应活动、布置场景,并作汇报和模拟表演。模拟演练结束后,同学们指出在情景模拟中的正确做法及不足之处,最后由指导老师判定其说法的正误并做补充点评。

一周的实训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际,极大地丰富了课堂教学内容,为秘书学专业带来了新鲜的教学方式和教学风格,切实提高了学生课堂参与度,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了学以致用的重要性。

实训结束后,同学们深有感触地说:“观念创新、形式创新和策划创新是本次活动最大的亮点。”情景模拟与实训相结合,在情景模拟中学习,一改传统的理论教学模式,让同学们在实践中积累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这才是本次实训教学的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