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践教学 >> 正文

人文学院有序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

2021年11月02日 12:50 来源: 作者:甄强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为做好2021年下半年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人文学院主动作为,提前筹备,在师资配备、器材采购、场地安排等方面做了大量细致而富有成效的工作,有效推动了该院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开展。

     根据学校通知要求,人文学院主要负责茶艺师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目前,已经完成学生报名、资格审核两个流程,考前培训正平稳有序地进行。

    

   

    在考前培训前期,学院多次征求师生意见,修订培训方案,落实培训教师,精心组织教学,做实做细各项培训任务,为后期的认定考试打下坚实的基础。

    报名参加本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学生来自北京路校区的4个二级学院,共160多人。针对人数多、任务重、时间紧等特点,为保证培训效果,提高培训质量,学院实行分班教学,理论和实操并重,聘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校内外教师负责培训和指导,受到了参训学生的一致好评。

    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是指经过人社部门评估、审核和备案的评价机构依据职业标准和要求,对劳动者技能水平进行认定的行为,是技能人才评价的重要方式。

    我校作为省市评估审定的第三方评价机构,可以开展茶艺师等16种职业(工种)的技能等级认定。这对于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激发他们的内生潜力,加快技能型人才队伍建设,满足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