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践教学 >> 正文

强化技能训练,提升职业素养 ——秘书Z3191班实训周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2021年12月23日 13:33 来源: 作者:甄强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为检验学生的课堂学习成效,提高秘书实务能力,1220日至24日,秘书Z3191班学生开展了为期1周的实训活动。实训涉及仪容和仪态训练、颁奖典礼、新闻发布会、开业剪彩仪式、商务会谈与签约、情景面试等多项内容。实训使同学们颇有获得感,达到了实践育人的效果。

实训开场是化妆演示与观摩。淮安市美雅形象设计有限公司专业化妆师顾迎春女士为同学们介绍了职业妆容的基本步骤和操作规范,并结合不同脸型、肤色耐心细致地讲解了化妆技巧。然后,又从体型、身高的角度演示了发型的设计方法。现场互动频繁,气氛活跃,有的同学一试身手,大家纷纷感到受益匪浅。


接下来是姿态训练,同学们分别从站姿、行姿、坐姿和蹲姿四个方面,按照各自的要求顶书训练。少数同学虽然开始有些不适应,但坚持下来,最终都能取得令人满意的训练效果。

最后是六组工作情景演练。情景演练从办文、办会和办事三个模块,结合秘书工作内容来展开。同学们自主策划,分工合作,亮点频现,精彩叠出。有的把工作拍成微视频,让观众感知“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有的PPT汇报声情并茂,表达流畅,展现了准秘书人的青春风采;有的把刚刚学会的茶艺技能用在贵宾接待过程中,让人体验到茶文化的超凡魅力。

小组情景演练结束后,其他同学根据观摩情况进行点评,对成绩进行肯定,对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参与热情很高,基本达到了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此次实训,强化了学生的专业技能,提升了他们的职业素养,让学生们切实感受到了学以致用的重要性,也为秘书学专业的课堂教学提供了新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