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管理 >> 实践教学 >> 正文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须躬行——秘书Z2201班职业技能实训周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2023年11月17日 21:43 来源: 作者:徐菲璐 季雪颖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11月17日上午11时15分,秘书Z2201班的职业技能实训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实训巩固了同学们的理论学习成果,提升了他们的认知水平,培养了他们的实践能力,取得了预期的效果,达到了实训的目的。

                        像模像样的“领导”颁奖

本次实训,采用“团队+项目”的运作模式,将全班同学分成五个小组,每个小组通过抽签认领一个项目,每个项目包含若干子项目。实训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分组的基础上,小组成员团队协作,根据指导老师提供的情境,经过多次修改完善,完成实训方案策划、文稿写作和PPT制作,为正式实训奠定坚实的基础。第二阶段,各小组根据方案,分三个环节开展情境演练。        

                          干脆利落的主持风格

首先是仪态训练。随着社会文明程度的不断提高,秘书不仅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出色的专业能力,还要具备较强的职业形象管理能力。从服饰到发型、从站姿到坐姿、从会面到交谈,同学们在组长的口令声中依次完成站姿、行姿、蹲姿和坐姿的训练,动作优雅自然,姿态端庄大方。

                          获奖代表发言



                        举止优雅的“新闻发言人”

   其次是PPT汇报。各小组成员根据自制PPT,脱稿完成对实训内容的口头汇报。汇报激励同学们克服胆怯心理,学会从容应对,有效地锻炼了他们的口头表达能力和随机应变能力。

                         帅气的汇报动作

                     

    最后是情境演练。从表彰大会到产品发布会,从签约仪式到开业剪彩,从会见到会谈,以及最后的招聘面试环节,小组同学通过“职业代入”,合作完成情境演练,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和参与意识,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情境演练之后,指导老师和其他小组成员的点评,形成一次强烈的头脑风暴,是对情境演练的一次补充完善,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一丝不苟地招聘面试



                          紧张激烈的商务会谈

本次实训,同学们在合作中相互学习,不仅加深了对自己所学专业知识的理解,还对以后的职业生涯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收获了别样的体验,也为同学们进入职场积累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