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服务 >> 正文

我院一米阳光志愿者队前往颐和老年公寓慰问孤寡老人

2019年12月01日 16:04 来源: 作者:裴付伟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孟子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 敬老是一个永久的话题;老人,则是话题中不曾褪色的字眼。敬老爱老并非只是说说而已,必须用真诚去充实它。1130日下午,我院“一米阳光志愿者队”的志愿者们来到颐和老年公寓慰问孤寡老人,为老人们送来寒冷冬日的“一米阳光”。

迎着淅沥沥的小雨,志愿者们到达了目的地。老人们都笑呵呵地从屋里出来,迎接着志愿者们的到来。志愿者们也都热情地与老人们握手打招呼,希望能用热情为她们在寒冬中带来一份温暖,向她们传递爱与能量。大家三两成队地和老人们围坐在一起,陪老人说话解闷,给老人捶背捏腰,老人们则不断叮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要学会孝顺父母,以后长大了也别忘了父母的恩情。整个老年公寓都洋溢着其乐融融的气氛。时光飞逝,离别的时间就在眼前,大家都依依不舍。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素有尊敬老人的优良传统。我院“一米阳光志愿者队”定会继承和发扬这一优良传统,从自身做起,将尊老、爱老和敬老放在心尖 ,并付诸于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