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服务 >> 正文

践行志愿精神,化爱心为实践

2019年12月06日 16:07 来源: 作者:裴付伟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在第34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人文学院一米阳光志愿者队秉承“爱心构建和谐,关爱暖人心”的理念,走进社区参加520敬老助残活动。


“百善孝为先”,关爱老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社会重要的一份子,我们更应该发扬乐于助人和关爱他人的精神。上午七点二十,一米阳光志愿者们在学校门口准时集合,乘车前往淮安市清江浦区520志愿者服务站。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在简单地同负责人了解情况之后,便有序地投入到志愿服务中。有的志愿者陪老人唠家常、谈笑风生,坐在老人膝边认真聆听着93岁抗战老兵在战场上的光辉岁月,感悟到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有几名贴心的志愿者为老人洗头剪发剪指甲,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不住地夸奖着每一位志愿者。还有几名志愿者在爱心衣物处,为每一位有需要的人细心挑选着合适的衣物... ...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


志愿者日虽然只是一个平常的日子,却包含着千千万万志愿者对志愿服务坚定不移的信念。一米阳光志愿者队的每一位成员,他们微小却温暖,他们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