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服务 >> 正文

人文学院一米阳光志愿者队前往颐园老年公寓慰问老人

2019年12月08日 16:10 来源: 作者:裴付伟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孝,自古至今一直是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内涵。《后汉书》曾提到,夫孝者,百行之冠,众善之始也。127号下午,我院一米阳光志愿者秉乘孝悌之精神,前往颐园老年公寓探望老人,为老人心中送去缕缕阳光。


冬日总是寒风凛冽,但这并不能阻挡志愿者们送去温暖的步伐。初入老年公寓,或许是寒冷的缘故,公寓的气氛总是显的冷清。但年轻志愿者们的到来,却打破了这份沉闷。志愿者们有的拉起了老人的手谈起了家常,有的拿起了扫帚拖把为老人进行屋房打扫,也有喜爱唱歌的同学,为老人们唱着歌,或许他们的歌声并不是最动人的,但老人的心中一定扬起了最温暖的阳光。


孝并非只是口头之言,我们更要用行动去践行,去坚持。一位老婆婆总是把这句话挂在嘴边我们都是些没用的人了,你们还来看望我们,听到后,我们当即否定了她的说法,并表示会定期来看望他们的,这件事是很有意义的并且值得我们大学生一直坚持下去。我院一米阳光志愿队将永远保持一份孝顺之心,始终用行动去恪守孝,不断的为孤寡老人们送去最贴心的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