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服务 >> 正文

践行志愿之美,彰显青春活力

2019年11月04日 16:12 来源: 作者:裴付伟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为了强化大学生志愿服务精神,争做优秀志愿者,增强奉献服务精神,一米阳光志愿者队于113日下午来到淮安市初级实验中学,合作运河社区,配合浦楼街道第二届趣味运动会


活动开始,负责人根据参加活动人数以及需要服务的范围进行了明确的分工,同时对相关细节进行了详细交代,同学们明确目标后紧接着进入工作状态。运动会上,队员们积极耐心地引导爷爷奶奶们进入各自的运动场地,并配合准备活动道具。还有些队员,陪爷爷奶奶们一起运动。跳动的乒乓球带动着两代人的欢声笑语;篮球框下一次次的跳跃,赢得了爷爷奶奶的赞叹;上下飞舞的毽子,拉进了我们和爷爷奶奶们的距离……运动场上,我们都是最年轻、最可爱的人。挥洒汗水,纵情大笑,欢呼声不绝于耳。


场外,还有同学为社区居民讲解各类电信诈骗案例,并详细普及法律基本知识。尤其对于那些子女长期不在身边,对于法律又不了解的爷爷奶奶们,队员们以大量的实例予以警示。而我们的做法,也得到了大量居民的认可。有位当天刚接到诈骗电话的奶奶说:哎呀,不是你们,我又要被骗啦。现在骗子好坏呀!在我们心里,这句话是对此次活动对队员们最大的鼓励。


此次活动,丰富了居民朋友的文化活动,巩固了邻里之间的友谊,促进了和谐社区的建设。同时,给志愿者们一次贴近社区的机会,也让我们找到了一群不同龄的小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