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服务 >> 正文

青春暖夕阳——人文学院一米阳光志愿者队走进敬老院

2019年11月03日 16:14 来源: 作者:裴付伟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秋风阵阵,伴着菊花的淡淡清香,我校人文学院一米阳光志愿者队于2019112日下午,来到了颐和老年公寓,开展敬老爱老活动。


一到达目的地,同学们就积极投入到关爱老人的活动当中。亲切地拉着老人们的手,老人们经历岁月风霜,有很多过去的故事对后辈们讲述,同学们认真地听着老人们年轻时候的故事,一同感悟他们的岁月历程,同时也感叹我们今天的幸福是多么的来之不易;队员们也将自己在校园中的成长与趣事和老人们进行分享,比如比赛得奖了、学会了某项技能;大家还会一起聊聊各自的兴趣爱好,我们也因此发现了不少宝藏爷爷宝藏奶奶”……一时间,整个敬老院里都萦绕着爱的暖流,场面温馨感人,老人们脸上也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时间总是如此的短暂,临别时大家合影留念,与老人们一一道别。许多爷爷奶奶舍不得我们走,与我们相约下周见面。还有位可爱的奶奶给我们赠送了书籍,希望我们:好好学习,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


俗话说得好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一直以来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尤其对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深刻内涵。同时,关爱老人,照顾老人,也是新一代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这不仅能帮助老人们减少内心的孤独感,更能让当代大学生有一次感恩的回馈,心灵的教育,真正地体现出自己的人生价值。而且爷爷奶奶们丰富的经历和鼓励的话语,也给了我们一份勇往直前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