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服务 >> 正文

人文学院一米阳光志愿者队前往颐院老年公寓开展志愿活动

2019年10月28日 16:17 来源: 作者:裴付伟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尊老,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继承和发扬这一美德,人文学院一米阳光志愿者队的小伙伴们,在10月27日下午再一次来到了淮安市颐院老年公寓,慰问敬老院的孤寡老人。


志愿活动开始,志愿者们分成多组,走近每一位老人,和爷爷奶奶握手,陪爷爷奶奶们唠家常,给爷爷奶奶们剪指甲,与爷爷奶奶们拍照留念,听爷爷奶奶们唱老歌。公寓里萦绕着欢声笑语,看到老人们灿烂的笑容,听老人们爽朗的笑声,志愿者们切切实实的感受到“尊老,敬老”的涵义。


当我们与老人告别时,那份不舍浮上心头,老奶奶拉着我们的手迟迟不肯放开,我们深知老人们一定很想念她们的儿女们,当时心里真的不是滋味。志愿者们都向老人们承诺下一次再来看望他们,老人才把手放开,逐渐开心地与我们说再见。

作为当代青年,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去关心这些弱势群体,去关心这些需要关怀的老人,因为他们曾用辛勤的劳动为我们创造了今天的美好生活。


人们理应得到这份爱,我们会一直关注他们,我们会一直去看望他们,我们会用最真挚的心带给他们最真诚的关怀,我们将会把这个叫博爱的东西传承下去,直到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