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服务 >> 正文

人文学院一米阳光志愿队前往德润淮安——第五届淮安市道德模范暨首届淮安最美军人发布仪式学习先进楷模精神

2019年12月14日 17:52 来源: 作者:裴付伟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20191213日,淮安市召开了德润淮安——第五届淮安市道德模范暨首届淮安最美军人发布仪式。为学习先进楷模精神,我院一米阳光志愿者队前往淮安市大剧院参加学习。

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道德力量是国家发展、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重要因素。大道无形、大德无疆,大爱无境。在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中,五千年血脉相随的,是真善美的道德之魂,是忠孝义的文明之花,引领着整个民族,走过愚昧、走过蛮荒,走进了现代社会的文明。道德的力量是强大的,这种力量汇聚在一起就是大爱,这种爱的力量是可以感染的,是可以传播的,润物无声,化干戈为玉帛,化腐朽为神奇。


晚会配以服装、造型、光效、音效的极致设计,将道德之魂渗透至舞蹈、曲艺、诗歌朗诵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中,感染现场观众,尽显中华民族的传统道德美德。典雅的艺术格调,古朴的道德演绎--创新表演手段,集结创意理念,像讲故事般道出首都十大道德楷模的光辉事迹;通过艺术表现手段与颁奖环节的编排组合,引发现场共鸣。


我们作为大学生,正处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大学生向道德模范学习,就要把学习宣传道德模范融入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实践活动之中,融人自身思想道德建设之中,融入参加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之中,其中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参加社会志愿服务,从志愿者行为开始,通过自身的志愿者行动,让志愿服务真正成为自己的一-种习惯,一种生活方式。在一定意义上,道德模范都是从志愿者起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强调的是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事情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不论从事什么职业,只要有一份热情、一份爱心,只要志愿为社会做奉献、乐于为人民多服务,都可以成为志愿者。道德模范和志愿者,两者名称和身份不同,但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精神内核是一致的。只有树立了服务他人、无私奉献的信念,才会做到日复一日、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