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服务 >> 正文

人文学院一米阳光志愿者队走进三树镇敬老院开展“白鼠迎新春,老少恭祝祖国美”志愿活动

2019年12月30日 10:54 来源:裴付伟 作者:裴付伟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鼠年即将到来,为了让敬老院里的孤寡病残老人能够提前感受到新年的快乐与社会大家庭的温暖,12月28日,人文学院一米阳光志愿者队随同淮安市520志愿者爱心联盟走进520结对帮扶单位三树镇敬老院,开展“白鼠迎新春 老少恭祝祖国美”活动。

为了增加节日气氛,丰富老人的精神生活,志愿者们精心彩排老人喜欢的红歌红舞,让老人带着愉快的心情迈进鼠年。下午1:00,150多位志愿者准时在大治西路市科学技术局520老工作站集合,前往三树镇敬老院。

在一系列常规测血压、心理疏导、理发、修脚、采耳、打扫卫生等常规活动之后,迎新年文艺节目正式开始。

开场舞《好运来》将一片喜庆融洽的氛围带入了现场,让大家感到年味的不断加重;歌曲《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都是追梦人》等唱出青春朝气,唱出美好未来,更是深受观众喜爱,让大家经受了一次艺术的洗礼;舞蹈《最炫民族风发》《在希望的田野上》更是将整场晚会推向了高潮,赢得了现场的一阵掌声;文艺晚会在《点赞美好新时代》的优美和声中缓缓落幕。志愿者们手举手捧花,挥动爱心图案手套,与老人们一起挥起手,掌声和欢呼声此起彼伏,台上台下成了一片激情四溢的海洋,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最后志愿者们给老人们分发爱心小礼物,老人们脸上赞许的微笑,则是这场尽心尽力的演出的最好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