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服务 >> 正文

人文学院“一米阳光”志愿者队赴漕运镇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20年10月26日 10:51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裴付伟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传承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美德,培养学生尊老敬老之风,在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淮阴工学院人文学院一米阳光志愿者队赴养老院进行志愿服务活动,为孤寡老人奉上爱心。

2020年10月25日,人文学院一米阳光志愿服务小组带着真诚的爱心迈着青春的步伐走进养老院,朝气蓬勃的他们用饱满的热情与老人们交流谈心,唠唠家常,听老人们讲起过去的故事。积极主动地帮助老人整理内务、打扫卫生,为他们剪指甲、梳头发。进行完志愿服务后,还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文艺表演以及互动小游戏,使这里一改往常沉闷的气氛,一时间养老院内其乐融融笑声满堂。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虽然重阳节只有一天,但是尊老敬老不仅仅是重阳节一天的事情,更应该表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做到让老人笑在重阳,笑在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