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服务 >> 正文

“一米阳光”志愿者队开展“河小青”巡河护河志愿活动

2021年03月08日 14:34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裴付伟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理念,进一步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助力美丽江苏建设,用实际行动喜迎中国共产党诞辰一百周年。

人文学院“一米阳光”志愿者队于3月7日来到淮安里运河开展“河小青”巡河护河行动。

志愿者们带上火钳、环保袋、扫帚等工具齐聚里运河走廊,开始水岸线的清洁。在清理过程中小到烟头、纸屑,大到纸盒、包装袋,就连草丛里的垃圾、杂草都不放过。

志愿者所到之处都自觉当起“环境卫士”,以身作则,共护河岸环境卫生。同时,志愿者们还向路过的市民宣传了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内容,倡导市民参与保护行动,提高环保意识,真正实现水清、岸美的绿色生态环境。

在清洁结束之后,志愿者们分成小组,沿着河岸边走边观察,对河岸设施、河道水质、河道排污口是否有排污及垃圾倾倒等现象进行了全面观察,并做好巡河相关记录。

在整个过程中志愿者们参与度高,不怕脏、不怕累,分工明细,配合默契,将河周围环境做了一次彻底清洁,体验到了劳动的光荣和奉献的快乐。

志愿者们表示,守护河道的生态环境,人人有责,今后将继续守护好河流的生态环保,争当生态环保的倡导者、践行者和传播者,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和社会力量关注和参与生态文明实践和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河道的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通过本次活动,雷锋精神在同学们心中扎下了根,并不断引导着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实际行动去传承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