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服务 >> 正文

“一米阳光”志愿者队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1年04月20日 14:36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裴付伟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为了响应垃圾分类的号召,为环境保护做出贡献,2021年4月18日人文学院“一米阳光”志愿者队与淮海小记者团、520志愿者爱心联盟、柳树湾街道西安路社区党委在康居花园小区联合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前,“一米阳光”志愿者队在与联办组织的协调下,参与了活动场地的布置,活动也在这整齐有序的场地中拉开了序幕。

首先,由淮海小记者团以分组形式向志愿者采访垃圾分类知识,由志愿者们向小记者和居民科普垃圾分类知识、讲解垃圾分类对环境保护的贡献。经过知识宣传后,大家都表示对垃圾分类有了更多的了解。

接着,由一米阳光志愿者队带领四个淮海小记者团小组分别进行了垃圾分类投放活动,进一步增加了大家对于垃圾种类的区分能力。

在活动临近尾声时,大家一同合唱了《娃哈哈》等歌曲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志愿者们向居民分发垃圾分类知识手册以及精美小礼品。

垃圾分类能促进资源的重复利用,减少垃圾对环境造成的危害,进行垃圾分类对我们的生活和健康有着非常巨大的好处。

本次活动不仅让我们了解了垃圾分类对我们生活的积极影响,更有利于树立我们的环保意识。垃圾分类虽是我们生活中的一件小事,但对于自然来说则是一件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