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志愿服务 >> 正文

“一米阳光”志愿者队走进三树镇敬老院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10月31日 14:44 来源:人文学院 作者:裴付伟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播撒阳光,传递温暖。10月30日,一米阳光志愿者队协同520爱心联盟来到三树镇敬老院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活动,意在陪伴孤寡老人,传递温暖,发扬敬老爱老的优秀传统美德。

活动开始,一米阳光小志愿者们热心地帮助老人们洗发剃头,修剪指甲,用细小举动传递点滴温暖。其后,小志愿者们打扫好卫生,搀扶老人们回屋,与他们聊聊家常,谈谈淮安传统美食与文化,欢声笑语充盈了整个敬老院。

下午三点,红色文艺汇演正式开始,一米阳光志愿者队为老人们带来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合唱与《我和我的中国》手语操,精彩地表演赢得四座雷鸣般的掌声。汇演结束后,志愿队为老人送上了爱心棉衣与物品,为他们带好围巾,带来秋冬的问候。寒冬之日虽冰冻千尺,敬老之光却普照万丈。活动结束后,淮安广播电视台记者对一米阳光志愿者队队长张慧贤进行了采访。“我们是一支充满爱心和激情的团队,每一名志愿者秉持志愿精神、绽放青春力量。通过全体志愿者的共同努力,团队定会以‘一米阳光 用心传递爱与梦想’的志愿理念将‘奉献、互助、友爱、进步’的志愿精神发扬光大!” 张慧贤信心满满的说。

本次三树镇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活动,志愿队传承了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增强了敬老爱老意识,提高了社会责任感。让“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一代一代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