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大创项目 >> 正文

关于举办淮阴工学院2019年“山香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2019年10月15日 22:22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招生就业处 作者:裴付伟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促进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要求,推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活动的开展,增强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决定于20191015日至1218日举办淮阴工学院2019年“山香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条件及组队

本次大赛分为综合类和科技类,两类项目不可兼报我校在校学生,包括毕业年内的我校学生,以团队(小组)形式参赛,鼓励跨学院、专业组建团队,团队成员一般应涵盖管理、营销、财会等相关专业,跨学院的创新创业团队按项目负责人确定项目所属学院。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创新创业学院、招生就业处

协办单位:山香教育、淮安德弘科技有限公司、淮安青笋众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杭州德淮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三、日程安排

阶 段

时间安排

工作进程

承办单位

宣传发动

报名阶段

1015日至1111

各学院按照要求广泛宣传发动学生积极参与,组织参赛选手报名。

各学院

预赛阶段

1112日至1118

各学院对报名项目进行预赛评审,确定上报参加复赛项目每个学院可报36个项目。

各学院

指导及优化阶段

1119日至121

大赛组委会聘请校内外创业导师对预赛胜出团队进行集中培训、指导和项目优化。

大赛组委会

复赛阶段

122日至1210

大赛组委会对各学院报名项目进行初步评审,确定参加决赛项目名单

大赛组委会

决赛及表

彰阶段

1211日至18

入决赛项目团队进行现场答辩,由大赛专家组评审决定获奖项目,并对获奖对象进行表彰。

专家评审组

   四、比赛项目

比赛项目不限定题目、不限定行业。参赛团队应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选定题目,也可请老师帮助选题,选题应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具有商业价值、市场前景及实施的可行性。鼓励参赛团队结合我校师生的创意、创新成果及发明专利、科技成果等选择项目。参赛团队应对项目进行认真策划和论证,开展广泛的市场调研,在此基础上撰写和上报项目书。

   五、工作要求

1创新创业教育与实践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请各学院安排专人负责,按照比赛的统一要求落实好各项具体工作;通过各种渠道和途径,宣传创新创业大赛的意义和具体要求,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2各学院要积极引导和帮助学生寻找、确定创新创业项目,调动专业教师参与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积极性,为参赛学生提供技术及创新创业指导服务。

3要围绕项目组建完整的创新创业团队,包括项目技术指导老师、创新创业指导老师、团队成员的角色分工等。

4在近三年获省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市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及以上、学校组织的创新创业大赛获得过奖的项目不参加本次比赛。

5入驻校创业孵化基地的项目原则上要求参加本次比赛(符合条件4的除外)。

   六、奖项设置

比赛奖项分设一、二、三等奖、优秀奖。一等奖奖金3000元,二等奖奖金2000元,三等奖奖金1500元,优秀奖奖金1000元。优秀指导教师奖金1000元,优秀组织奖奖金1500元。

七、参赛方式

1每个学院可推荐3团队项目参加复赛,每个项目团队一般35人组成(最多不超过8人),包括团队负责人项目技术、推广、营销财务核算人员。根据需要确定项目技术指导教师、创新创业指导教师,指导教师总数不得超过3

2报名办法:各学院负责本院参赛项目的预赛和复赛申报工作,并将预赛报名一览表于1112日前报送至创新创业学院,复赛一览表和参赛材料于1119日前报送至创新创业学院(一览表电子版发送至yanglq@hyit.edu.cn,纸质版加盖学院公章报送至创新创业学院),联系人:杨柳青;联系电话: 83591227

八、政策支持

1. 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项目给予相应的创新实践学分。

2. 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的团队优先入住校创业孵化基地,享受学校相应优惠政策。

3. 所有获奖项目优先推荐参加校级以上各类创新创业大赛。

4. 获得一等奖的项目直接进入2020年校“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复赛。

、注意事项

1本次大赛不收任何费用。

2参赛项目书应自行撰写,如发现有抄袭或知识产权纠纷的,即予取消其参赛资格,已获奖的取消荣誉、追回奖金。比赛主办方不承担因项目参赛及实施而产生的任何法律责任。

3主办单位拥有本届比赛活动的最终解释权,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

     附件1:淮阴工学院2019年“山香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书撰写指南及文本.doc 

     附件2:淮阴工学院2019年“山香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评分细则.doc 

     附件3:淮阴工学院2019年“山香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预赛一览表.xlsx 

     附件4:淮阴工学院2019年“山香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复赛一览表.xlsx   

 

创新创业学院、招生就业处    

201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