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学科竞赛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淮安市第五届企业科技创新大赛暨第十届大学生科技创业大赛》的通知

2020年07月21日 10:36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科学技术处 作者:裴付伟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各二级学院、创业孵化基地入驻团队: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部署,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进一步弘扬创新创业文化,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加快培养一批富有创新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创新创业人才,决定举办淮安市第五届企业科技创新大赛暨第十届大学生科技创业大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科技创新、成就大业

二、组织机构

(一)主办单位

淮安市科技局

(二)承办单位

淮安市高新技术创新中心

(三)协办单位

各县区科技主管部门、各驻淮高校、各在淮科研机构、各科技企业孵化器及众创空间

三、参赛条件

本次大赛设企业组、大学生组、团队组,分别组织比赛。

(一)企业组参赛条件

1.参赛对象为2010年1月1日以后在我市注册的科技型中小企业;

2.2019年营业收入不超过1亿元人民币;

3.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和高成长潜力;

4.参赛项目的产品、技术及相关专利等无知识产权纠纷。

(二)大学生组参赛条件

1.参赛对象为驻淮高校大学生,拥有自主创新成果和创业计划的创业团队;

2.团队核心成员原则上不少于3人;

3.参赛项目的产品、技术及相关专利等无知识产权纠纷。

(三)团队组参赛条件

1.参赛对象为驻淮高校科研院所教职工团队,我市引进的研发机构、科技镇长团或是即将在我市注册创业的团队(需提供创业承诺书,赛后6个月内在我市注册成立企业);

2.拥有创新成果和创业计划;

3.团队核心成员不少于3人;

4.参赛项目的产品、技术及相关专利等无知识产权纠纷。

(四)其他条件

1.主要专业方向: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盐化凹土新材料、食品等优势特色产业,生物技术及新医药等其它战略性新兴产业。

2.曾在我市往届企业科技创新大赛、大学生科技创业大赛中获奖的(不包括优胜奖)、往届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总决赛获奖的、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行业总决赛中获得名次的企业和团队项目不再参加本次大赛。

四、比赛形式与规则

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一)初赛

成立由创业导师、投融资专家、科技企业家及各新兴领域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对参赛项目进行初评,分别选出企业组、驻淮高校大学生组、驻淮高校科研院所及在淮创业团队组的“优秀项目”和“优胜项目”,予以公示。

(二)决赛

各组“优秀项目”进行现场路演竞赛(具体时间另行通知),经过专家现场评分,分别产生一等奖项目、二等奖项目、三等奖项目。

路演规则:

1.每个参赛项目的参赛选手原则上不超过5人,选手到现场进行项目答辩和展示样品、图纸等(参赛选手以报名时的填报信息为准,不得随意调整);

2.所有参赛项目均应以PPT文件形式进行介绍和展示(有实物的可以进行现场展示或演示);

3.每个参赛项目PPT汇报不超过8分钟,答辩时间不超过7分钟。

五、报名方式

1.本次大赛实行省级大赛、市级大赛联动报名。(1)登陆淮安市科学技术局官网(http://kjj.huaian.gov.cn/)下载大赛填报资料;(2)登录省大赛官网(网址:www.jscyds.org)注册、报名(报名成功的,视同市级大赛有效报名),省大赛官网注册、填报截止日期为7月31日。

2.各申报单位请在8月10日前将学生项目推荐汇总表1份(附件1),项目申报纸质材料一式1份,大学生组报送创新创业学院(逸夫楼802室),电子版(申报表+附件佐证材料图片)发送至邮箱1661212600@qq.com;企业组和教师团队组申报纸质材料1份,报送至科学技术处(翔宇楼221室),电子材料发至邮箱243294441@qq.com。

3.联系人

创新创业学院:杨老师 电话:83591227

科技处联系人:胡老师 电话:83559162

六、政策支持

(一)优秀、优胜项目孵育补助

1.企业组一、二、三等奖项目分别给予孵育资助资金5万元、3万元、1万元;

2.驻淮高校大学生组一、二、三等奖项目分别给予孵育资助资金3万元、1.5万元、0.8万元,优胜项目每项给予0.3万元;

3.驻淮高校科研院所及在淮创业团队组一、二、三等奖项目分别给予孵育资助资金3万元、1.5万元、0.8万元。

(二)其他支持

根据《关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淮发〔2018〕35号)对获奖的优秀项目提供科技计划、创办企业和科技金融等支持。

附件1:淮安市第十届大学生(创业团队)科技创业大赛资料填写表.docx 

附件2:淮安市第五届企业科技创新大赛资料填写表.docx

创新创业学院、科学技术处

2020年7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