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社会工作专业 >> 系部动态 >> 正文

2021-2022-1年度社会学系学术沙龙研讨活动计划

2021年09月03日 22:10 来源: 作者:蔡娟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为进一步营造自由探究的学术氛围,促进社会学系教师科研能力的提升,我系在本学期之初,通过对上一年度学术沙龙活动的总结与反思,结合人文学院及社会学系的“十四五”规划,制定了2021-2022年度第一学期学术沙龙计划。

本着自觉自愿、科学严谨、共同成长、共同进步的原则,经过研讨确定了2021-2022-2学期的学术研讨计划。本学期将举行四次学术沙龙研讨活动,每次学术沙龙活动确定一个研讨主题,主题发言人根据既定的主题进行发言,主评人对此研究成果进行全方位的总结,指出其不足,提出建设性意见,与会其他教师对于该主题进行自由点评。以此激发我系全体教师的科研工作的热情,产生学术思想的碰撞,同时促进不同学科之间的交叉研究。


   附:  2021-2022-1人文学院 社会学 系学术研讨沙龙统计表

研讨时间

主持人

主题发言人

研讨主题

20211013

许加明

闵兢

公权还是私利:中产阶层业主抗争的实践样态与本质诉求

2021113

乔纲

宋海霞

课题申报书研讨

20211124

蔡娟

闻瑶

从公司办村到村办公司:“经营村庄”中村企关系的演变——以G村为个案

20211222

刘海健

田萍

教研教改课题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