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社会工作专业 >> 建设成果 >> 正文

社会工作专业建设成果

2020年07月15日 10:23 来源: 作者:蔡娟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社会工作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创新创业精神、社会责任感和以人为本、助人自助、公平正义的价值观,掌握社会学、管理学、心理学等方面的知识,具备扎实的社会工作理论基础与实务能力,能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社会组织等部门和领域从事社会工作服务与社会福利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应用型专业人才。

社会工作专业办学起步早、基础厚、成效大。上世纪 90 年代,在时任名誉校长、著名社会学家费孝通先生的关心下,我校社会学教学与研究起步并迅速发展;2001 年,社会工作本科专业获准设立,2006 2012年先后通过省学士学位授予权评估、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首批高校专业评估。2016 年被评为校品牌专业,2019年获批校“2612 品牌专业建设工程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