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行政管理专业 >> 系部动态 >> 正文

公管事业管理系905研讨活动第1期顺利举行

2019年12月02日 07:24 来源:公管系 作者: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2019121日上午公管系在A0905举行专业研讨活动,本次研讨活动的主题是:反思公共事业管理的两个维度。

研讨活动共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主题发言人先做主题发言,系统阐释自己的主要观点和基本内容;第二阶段由研讨人员围绕主题发言进行深入讨论,提出意见建议;第三阶段由主题发言人撰写研讨活动综述,形成较完整的研讨文字记录。

本次研讨活动主题发言人李银生从内在性管理和消极性管理两个维度分析了当下公共事业管理问题,认为文化和安全成为管理活动的重要因素,提出文化思维和安全思维相结的思考方式,提议安全文化是否可以成为专业发展的学术方向。针对发言内容,陈明提出管理的控制性问题,王娜提出管理的宇宙观问题,高欣提出文化管理的软约束问题,李山提出技术性管理和人文管理的关系问题,颜世颀提出管理的人性假设问题,围绕发言和问题全体人员展开了较深入的研讨。

据悉研讨活动的主题内容提纲已于1127日发送给各研讨人,研讨准备较充分,问题探讨深入,取得了较好的专业研讨效果。此前,该系201910月经充分讨论,已制定了《905研讨规约》,根据约定研讨采用轮值负责方式,可就七大类学术问题展开研讨,目的是提高各位专业教师的学术素养,激发学术科研的内生动力,促进个人和专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