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行政管理专业 >> 系部动态 >> 正文

公管事业管理系师生赴淮安市民防馆实习训练

2019年12月06日 09:57 来源: 作者:李银生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2019年12月5日上午公管1161班同学在颜世颀、李银生实习老师带领下,来到淮安市民防馆进行危机技能实习训练。

根据教学计划,公管1161班2019—2020-1学期安排了《公共危机处理技能训练》的实习课程。为保证实习计划顺利开展,提高实习实践教学质量提高,颜世颀老师前期进行了充分准备,积极与淮安市民防馆进行联系,确定了具体实习方案。

据悉淮安市民防馆于2019年5月份开馆,馆内主要分为两大部分,一部分是人民防空的相关实物、图片、设施、器材等,另一部分是公共安全相关的展区,主要有台风、洪水、地震等自然灾害的模拟,还有火灾、毒气泄漏、公交安全、交通安全相关的事故灾难模拟。展馆内有专门的三防(核武器、化学武器、生物武器)体验、心肺复苏急救训练、5D视频现场灾难模拟体验、灭火模拟体验等。

在民防馆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公管1161班同学认真听取安全知识讲解,积极参与模拟训练和体验。通过实习,学生直观感受了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安全事件、公共卫生事件等风险类型,加深了对课堂理论教学内容的认识,增强了风险意识,提高了危机防范技能,取得了良好效果,达到了教学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