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行政管理专业 >> 系部动态 >> 正文

公共事业管理系 905研讨活动第6期成功举行

2021年12月02日 14:45 来源:公管系 作者: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2021121午,公共事业管理系905专业研讨活动在教学楼A0905顺利举行。

   本次专业研讨的主题是:立足自身课程成长,打造有质量的课堂和有成果的教学。

   根据《905研讨规约》,公管系按照调整后的研讨计划举行20212022第一学期的专业研讨活动。

主题发言人王娜老师首先进行主题发言,参与研讨活动的陈明、高欣、吴耀国、颜世颀、李银生老师针对主题发言内容,围绕自身课程教学体验和思考,展开了深入交流和充满启发的互动。公管1191班的赵思乐、巩秋芳同学,公管1201班的陈玲玲、李雄兰同学全程参与了主题研讨,围绕课堂教学情况进行了发言,同时负责对研讨活动进行记录和拍照。


 本次研讨主题发言人,从四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第一是介绍了自2015年以来主要承担的课程有《公共关系学》《市政管理学》《文化产业管理》《社区管理学》《管理心理学》等,基本都上过了三轮,有了一些自己的认识体会。第二是一些感受,比如教材,可选择的少,贴近专业的也少,上课需要补充大量的教材外的知识和信息;不同专业上同一门课,着眼点和要求不同,需要结合学生特点补充内容;文科生很重要的能力培养应放在共情能力上,这应是优于理工科学生的显著特点;感觉学生虽然处在信息化的今天,但有一种信息封闭的倾向,对于社会上发生的事件不知道、不关心、没兴趣。第三是具体做法,要成为终身学习者,跟社会同步,不断学习接受新知识,比如畅销书可以及时读,《技术与文明》就很不错;从专业看,感觉教材都不是给公管专业编写的,知识处于悬浮状态,缺少基本的内容,上课需要补充基础知识,比如公共关系学,就需要补充传播学内容,文化产业,需要补充营销学内容等;教材落后,需要拓展视野,观察事物需要用最新的材料;学生普遍缺少学习方法,虽然努力但没有效果,方法类的讲座可以开设,比如时间管理方法、精力管理方法、情绪管理方法等;对学生的期末考试管理有缺陷,就是没有反馈,学生不会考试,不知道错在哪里,建议有试卷分析反馈机制。第四是对考研工作的体会,认为老师不能帮学生选择,要引导学生自己学会选择,考研也不能简单与就业进行换算,引导学生认识到考研是一种成长,一种能力培养,考研活动与形成的能力可以换算。



参与研讨的各位老师,从不同角度对王娜老师的主题发言内容、自己所承担的课程教学情况、对课堂教学质量、教学成果积累提炼等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真诚认真深刻的学术建议,深化立足自身课程成长,打造有质量课堂和有成果教学的认识。

随后,对公管系新人才培养方案中的实践教学问题,各位老师展开了认真讨论,积极发表关于专业发展建设的看法

本次研讨活动从下午1400持续到1600,研讨充分,气氛热烈活泼,研讨活动启迪了思想,丰富了知识,促进了交流,达成很多共识,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取得了良好的研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