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行政管理专业 >> 专业概况 >> 正文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简介

2019年04月25日 10:32 来源: 作者:许加明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公共事业管理本科专业于2007年5月获准设立,2007年9月首次面向省内进行招生,2011年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了省学士学位授予权评估,2016年开始与中国矿业大学联合培养公共管理硕士(MPA),至今已有八届本科毕业生和一届硕士毕业生(联合培养)。目前有专任教师9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4人,博士(含在读博士)7人,有海外学习经历3人,硕士生导师2人,江苏省优秀青年骨干教师1人,淮安市“十百千”人才第三层次培养对象1人,淮安市“533英才工程”培养对象2人,校教学名师2人,校师德标兵2人,双师双能型教师4人,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1人、二等奖1人、三等奖1人,省微课教学比赛三等奖1人,校微课教学比赛三等奖2人,在校生近200人。2009年,公共管理学科被学校遴选为校二级重点建设学科,并于2012年以优异的成绩顺利通过了学校的考核验收;2017年,归属于公共管理学科的苏北发展与社会治理研究团队申报并顺利获批为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创新团队。在原有的专业和学科建设基础上,2017年,公共事业管理专业积极申报公共管理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优化了师资队伍、改善了教学条件、提高了生源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了学生家长和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近五年本专业的第一志愿报考率全部为100%。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创新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掌握管理学、法学和社会学等方面的基本原理、知识,具备公共服务精神和创新实践能力,面向党政机关、公共事业管理部门、公共企业部门和非政府组织等公共部门从事业务管理和综合管理工作的复合型应用人才。

 

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公共事业管理概论、公共工程项目管理、基础会计学、管理经济学、政治学原理、公共关系学、非政府组织管理、公共政策分析、法学概论。

 

专业老师:郁大海、陈明、李银生、王娜、李山、颜世颀、高欣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