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秘书学专业 >> 系部动态 >> 正文

秘书学系进行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2020年09月04日 09:29 来源: 作者:袁步昌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为适应不断发展的新形势,努力培养适合社会需要的人才,秘书学系持续不断地进行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在2012年为申报教育部首批秘书学专业而制订的2013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基础上,2015年、2017年、2018年、2019年分别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修订。

   2020年,在学校的统一要求下,秘书学系展开了紧锣密鼓的人才培养方案的新版修订工作。系部安排人员多次走访实习单位与用人单位,调查社会需求。同时,联系本专业毕业生,了解他们在实际工作中的专业需求,征询他们对新版人才培养方案的意见,并到江苏大学、苏州大学等院校进行调研,了解其他院校的人才培养情况,采其所长,为我所用。经过秘书学系教师的数次讨论,数易其稿,最终完成了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本次方案,突出了实用性,提高了实践课的比例,并对理论课的设置进行了调整,进一步贴近实际,为秘书学专业的人才培养提供了新的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