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业设置 >> 秘书学专业 >> 系部动态 >> 正文

践行社交礼仪 提升职业形象

2019年12月09日 14:33 来源:秘书学系 作者:甄强
阅读次数: 【关闭】【打印】



为强化实践教学,提升秘书学子的实践能力,塑造他们的职业形象,12月2日-6日,秘书Z3171全体同学于尚学楼807室开展了为期5天的社交礼仪实训教学。

      

     

首先,本次实训邀请了淮安市美雅形象设计有限公司专职化妆师顾迎春担任主讲嘉宾,顾老师现场邀请了两位同学一边进行化妆演示,一边细心讲解,为同学们梳理了上妆的手法、化妆的步骤和注意点。此外,她还结合同学们的现场提问,介绍了化妆的技法。通过现场讲解与实际操作,同学们更好地领会了职业妆容的化妆技巧。

 

 

 

随后全班统一着正装以4人为一个小组,进行仪容和形体姿态训练,包括走姿、坐姿、站姿、蹲姿。大家在老师的示范和自己的亲身体验中学到许多知识。比如正确站立姿势女士应该是身体立直,右手搭在左手上,自然贴在腹部,右脚略向前靠在左脚上成丁字步,坐着的时候女生应该双腿并拢并斜放与地面呈45度角等。

     

最后全班同学通过模拟表彰大会、新闻发布会、商务接待、求职应聘、餐饮礼仪、剪彩仪式、签约仪式等情景实训,使生活中最常见的仪表着装、言谈举止、人际往来、沟通礼仪等得到有效展示,大家在高涨的学习氛围中掌握了许多实用性极强的社交礼仪知识,加强了相互间的了解与沟通,效果十分突出。甄老师的点评使在场的同学受益匪浅,感受颇深。特别是每组的方案汇报,人人都得到锻炼,可谓受益匪浅。

 

    

礼仪是自我完善的必备条件,良好的个人礼仪是当代大学生的基本素质。此次实训,使学们对礼仪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进一步了解了秘书礼仪的操作规范巩固了课堂的理论学习成果,为同学们的职场发展奠定了扎实的基础